同济大学法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同心筑梦,济世中华“同济大学2021年寒假返乡路费资助项目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01-13 11:09 点击:

法学院各位同学:

接学校通知,现把关于开展“同心筑梦,济世中华”同济大学2021年寒假返乡路费资助项目的通知公布如下,请符合条件并有意申请的同学仔细阅读并按照要求进行申报。对于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同学,学院将根据条件进行初审,并上报学校终审后予以资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差异化满足学生需求,推进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经党委学研工部研究,今年将继续开展“同心筑梦,济世中华”寒假返乡路费资助项目。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阖家团聚是春节的第一主题,也是过年最重要的情怀,因此,此项目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返乡提供资助,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鼓励学生在新春佳节之际返回家乡、阖家团圆,共享幸福年。

结合学生培养实际情况,今年的寒假返乡路费资助将通过主题项目的形式开展,要求同学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结合项目主题开展相应的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主题内容

主题:同心筑梦,济世中华

主题A:“建党百年,红色传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B:“举国一心,共克时艰”——从我做起,弘扬抗疫精神

主题C:“全面脱贫,奔向小康”——展示家乡的脱贫攻坚成果

主题D:“砥砺奋斗,展望未来”——畅想“十四五”奋斗目标

主题E:“情系母校,同铸济魂”——祝福学校,继往开来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ABCDE五类主题中的一个或多个参加相关活动,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项目实施地必须是学生家乡所在地,请有意向的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二、资助对象

全日制在校在册的本科助学成才服务对象、研究生助学成才服务对象。

三、活动内容

获得寒假返乡路费资助的学生,在寒假返乡后,根据相关主题开展活动,拍摄符合主题的视频或照片并分享至学校。

1.请于21日(农历腊月二十)前完成视频或照片拍摄并分享至学校;

2.视频长度不少于30秒,照片不少于五张,内容自拟,但需围绕相关主题并含有“年味”元素,同时请撰写100字左右的内容简介;

3.请所有获得寒假返乡路费资助的学生加入“同济大学2021年寒假返乡路费资助联络群”后续所有活动通知及主题成果分享都将在联络群中进行。

注意:待我院申报学生获学校终审审批后,学院辅导员会邀请同学进入相关微信群。

在收到主题成果后,学校会精选各地祝福并于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主题成果成功获选的学生将获得学校的进一步奖励资助。

四、资助流程

1学生申请:学生在学工系统(http://myportal.tongji.edu.cn/)内“困难补助”模块申请“寒假返乡路费资助”,自行选择相关主题,完成申请内容填写并上传车票或购买记录等证明材料(操作手册请参见附件);如尚未购票,可提供返乡路程的详细清单及12306网站票价截图;如购买长、短途汽车票,也请提供截图或其他证明票价信息的材料。证明材料将作为学院、学校审核时确定资助金额的重要依据。(操作流程可具体参见附件一)

*注:需根据申请理由内相关内容完整填写申请理由,并须包含以下信息——返乡车票起始站与到达站信息、具体票价。

2、学院审核。

3、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复核。

4、年前将资助款项发放至学生农行卡。

五、时间节点

请符合申报条件并有意申请的同学在11812点前根据要求完成申请提交。学院将组织初审,逾期不候。

法学院学工办

2021113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