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探索新“位”来丨交通银行-同济法学院生涯体验日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3-04-27 13:06 点击:

4月25日由法学院“启航·新时代法律人”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室主办的交通银行-同济法学院生涯体验日四平路校区学业发展中心一楼学业指导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法学院“四月·职场加油站”生涯服务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交通银行总行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二级专家郑林到访法学院开展生涯体验日活动。同济大学法学院法律诊所主任徐文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戈以及来自法学院、新生院济世学堂的近30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徐文海主持。


交通银行-同济法学院生涯体验日成功举办


学工办主任王戈为活动致辞预热,在致辞中,王戈首先向郑林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促成本次活动,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院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徐文海老师表示衷心感谢。致辞中,王戈向郑林介绍了法学院的生源结构和毕业主要流向,并表示,学院近年来致力于加强同企业的沟通交流,希望能够引入更多企业资源带领法学院的学生开展生涯体验、职业世界探索等活动。王戈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能够珍惜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了解银行业的用人需求,为后续求职拓宽渠道。


活动中,王戈为郑林颁发体验日纪念牌


随后,交通银行总行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二级专家郑林对交通银行进行了宣介。首先,郑林通过交通银行的宣传片,对交行百年的发展历程、集团架构、人才培养模式、企业文化等进行了宣讲,让在场的同学对交行有了直观的认知。随后,郑林主要结合交行应届毕业生的招聘流程和岗位需求对交行的主要岗位(管培、法务、科技金融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此外,郑林还结合自己入职交行以来在分行和总行不同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在讲解中,郑林指出,交通银行对刚入职的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管理+专业”双通道职业发展的路径、全牌照经营网络、全集团人才活动及终身学习、分层分类的教育培训体系,进而形成“金字塔”型分布的人员结构,为职场新人的成长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分享的最后,郑林对有志于赴国企干事创业的同学们发出邀请并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能够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培育有实干接地气的态度、顺应数字化转型的创新精神及行稳致远的强合规意识。在Q&A环节,郑林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探讨了同学们的有关提问。


交通银行总行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二级专家郑林做宣讲


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引导、生涯教育工作,积极整合生涯教育资源,拓展生涯教育平台,后续学院计划组织我院学生及新生院济世学院学生参访沪上用人单位等活动,助力毕业生求职、近距离带领学生探索法律职业世界、提前了解求职市场的客观情况。相关的活动后续会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发布,欢迎同学们及时关注,并参与!


与会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