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四月·职场加油站”生涯服务月正式启动

来源: 日期:2023-04-13 19:12 点击:


411日由法学院“启航·新时代法律人”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室主办的中兴通讯法律合规2023届招聘暨生涯体验日主题活动在四平路校区经纬楼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法学院“四月·职场加油站”生涯服务月的启动仪式。中兴通讯法律合规运营管理部部长、人力资源总监贾索文、中兴通讯法律合规人事经理邱小铿由深圳带岗到沪至同济大学开展应届生招聘,同时对中兴集团及中兴通讯法律合规部进行宣介。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扬、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玮、法学院助理教授赵青、学工办主任王戈以及来自法学院、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新生院济世学堂近50名学生参与。活动由王戈主持。


(就业有“位”来中兴通讯法律合规2023届招聘暨生涯体验日活动成功举办)


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为活动致辞,吴为民首先代表学院向中兴通讯法律合规部贾索文女士、邱小铿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吴为民书记指出,中兴通讯是国内的重点企业,是学校就业引导工程的重点单位,中兴通讯法律合规是国内顶级的企业法律合规平台,法学毕业生到中兴通讯法律合规工作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吴为民衷心希望我院及兄弟院系毕业生珍惜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积极投递简历,同时吴为民也希望到场参与活动的非应届毕业生们能够把握机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后续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致辞的最后,吴为民宣布法学院“四月·职场加油站”生涯服务月正式启动。


(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为活动致辞)


活动中,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玮为中兴通讯法律合规运营管理部部长、人力资源总监贾索文颁发了活动纪念牌。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玮为活动颁发纪念牌)


随后,中兴通讯法律合规运营管理部部长、人力资源总监贾索文对2023届春季招聘进行了重点宣介。在宣讲中,贾部长首先介绍了中兴通讯法律合规法律事务、合规管理、知识产权的三大业务板块,本次春招的岗位也来源于三大板块中,重点对涉外律师、合规经理等岗位进行招聘。在宣讲的过程中,贾部长结合自身由18年就在本部门不同岗位工作的实务经历,生动的对板块内容、工作岗位要求、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等进行了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对中兴通讯法律合规有了生动而直观的认识,同时,贾部长也结合本次春招的需求,对招聘流程、后续录用后岗前实习培训、双向选岗等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介绍交流的工程中,贾部长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关于岗位选择、未来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19C6B

(中兴通讯法律合规运营管理部部长、人力资源总监贾索文做宣讲)


在宣讲结束后,部分2023届毕业生现场进行了简历投递,贾部长与邱经理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洽谈。与此同时,作为本次生涯体验日的活动之一,法学院助理教授赵青、学工办主任王戈为部分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简历修改。


22AA6

(法学院助理教授赵青现场为学生修改简历)


据悉,法学院2023届法律硕士毕业生梁彦珊同学已通过中兴通讯法律合规秋季招聘获得offer,即将赴单位实习报到。


1C9B2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右三为被中兴通讯法律合规录取的我院毕业生梁彦珊)


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引导、生涯教育工作,积极整合院内法律精英训练营、法律求职诊所等生涯教育资源,于202212月积极申报并获批同济大学“启航·新时代法律人生涯教育工作室”,本次的活动也是学院生涯教育工作室的第一次主题活动,同时也是法学院“四月·就业加油站”的启动仪式,后续学院计划在四月下旬,五月中旬再安排围绕职业生涯发展的主题交流沙龙,邀请用人单位进校与学生座谈交流,开展毕业生就业再动员、并适时组织我院学生及新生院济世学院学生参访沪上用人单位等活动,助力毕业生求职、近距离带领学生探索法律职业世界、提前了解求职市场的客观情况。相关的活动后续会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发布,欢迎同学们及时关注,并参与!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