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同济法学院代表队荣获FDI Moot Shenzhen二等奖、全国及亚太赛优秀辩手

来源: 日期:2022-09-05 15:00 点击:

2022828日,第三届FDI Moot Shenzhen模拟国际投资仲裁深圳杯与第八届FDI Moot模拟国际投资仲裁亚太赛圆满落幕,同济代表队第二次参赛,即斩获中国区二等奖、深圳杯最佳辩手以及亚太赛优秀辩手的佳绩,再次刷新了同济大学在此项竞赛中的最好表现。


模拟国际投资仲裁竞赛(下称“FDI Moot”)与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及Willem C. Vis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比赛并称为全球三大模拟法庭竞赛,于2020年正式登陆中国。赛事分为全球赛、地区赛以及国家赛,共用一套赛题。本次FDI Moot深圳杯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香港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42所国内知名高校,亚太赛则有包括马来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亚太地区的优秀高校参与。


6199C


本次FDI Moot同济代表队由法学院师华老师、赵青老师指导,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璐昀担任队长,队员包括2020级本科生吴思涵、夏志豪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邓利君、刘尧书含。赛队自5月下旬组建以来,克服了疫情封校、夏季高温、期末备考等困难,坚持每周两会,通过高频次的训练,不断打磨比赛技巧。在经历了三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后,同济代表队获得三胜,得到了仲裁员的高度评价,成功入围深圳杯16强,取得了亚太赛入场券,队员吴思涵还获选为深圳杯优秀辩手。在8月的亚太赛中,吴思涵同学再次获得亚太赛优秀辩手的称号,实现了同济大学在这一奖项上的突破。


DDA89


本次比赛是同济大学第二次参加该赛事,赛队继承了往届同济学子吃苦耐劳品质与潜心钻研的精神,保持了同济大学法学院在该类赛事上一贯的优秀表现,擦亮了同济法学竞赛的闪亮招牌,同时也为法学院在国际竞赛上再次突破储备了人才与经验。


同济大学代表队此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多年来来各位指导老师、学生教练和一批批队员的齐心努力与法学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同济大学法学院已在Vis MootFDI MootICCJessupIHL等多项国际级学科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形成了薪火相传的培养梯队。未来,同济大学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科竞赛队伍的支持,努力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并争取在更高水平的舞台上展现同济风范。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