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22-08-27 15:01 点击:


825日,法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凌凌,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院长蒋惠岭,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扬,学工办副主任王戈,团委书记刘博在衷和楼1302会议室主会场参会。法学院2023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120余名毕业生线上参会。动员大会由刘扬主持。


23943


62202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凌凌在动员大会中讲话。王凌凌主任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校和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并结合法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特点、学科属性,对法学院毕业生求职、升学、出国境交流等情况举行了客观分析,鼓励同学们要对未来的毕业去向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能够在同学们求职、就业中能够提供帮助的成长平台和信息渠道。


20A74


随后,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戈、团委书记刘博分别就法学院近年来学生就业情况进行汇报,详细解读2023届毕业生就业时间轴,并介绍了学院拟开展的一系列就业引导和帮扶措施。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院长蒋惠岭分别对2023届毕业生做就业动员。


吴为民书记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主题是“就业动员会”,但应该是跳出“就业”谈“就业”,应将此看作是人生规划重要节点上的落实。他2023届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无论继续深造还是直接走上工作岗位,都要以更加努力、更加主动的姿态充分准备、积极行动。第二,有疑惑或拿不定主意的地方,建议多与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长交流,听听“过来人”的意见与建议作为参考。第三,毕业季时间轴要明晰在心,把握好求职招聘的“黄金节点”和“冲刺阶段”,多多把握机会,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蒋惠岭院长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得。他指出,同学们要加快转变观念,特别是加快对当前不断变化的求职环境的适应,做好自我定位,加强个人谋划,主动出击,通过实习和实践磨砺自身的本领,为就业打好基础。学院也会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尝试推广实务导师制度。此外,蒋院长还勉励法学院的毕业生,特别是本科生要坚持深造。学院接下来将进一步狠抓核心主干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切实提升本科生深造能力。


在活动的最后,刘扬副书记用“五个最”总结了本次动员大会:这是学院近年来“最”早启动的一次面向毕业生的就业动员,希望毕业生能够找准定位,确立目标,提前谋划,早做准备。这是学院近年来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学工老师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充分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与关注。本次就业动员并不是2023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动员,后续学院还会根据不同学历、不同专业毕业生特点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时间节点分类召开专场动员会。希望法学院所有2023届的同学做好面对“最”困难就业形势的思想准备,做好“最”为充分的应对与准备。


7793B


一直以来,法学院以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为工作目标,把高质量就业要求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制定学院全员参与的《同济大学法学院关于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指导意见》,致力于搭建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及成长成才的服务平台,逐步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从学生入学到毕业相对系统的生涯教育服务机制。打造了如“法律精英训练营”、“声声入耳”等一系列品牌活动;持续加大访企拓岗的力度,拓展学生实习、求职的渠道。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法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就业服务阵地,开启“毕业生求职诊所”,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校友等共同坐诊,为每一位法学院毕业生量身定做一份“求职诊断”,以实现就业的全方位引导、精准帮扶。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