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第二次理事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2-03-08 20:30 点击:

春风佛面,三月花香。同济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于3月8日在四平路校区校友之家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次理事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法学院院长、法学院校友会分会会长蒋惠岭、分会执行会长李辽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扬等与法学院校友分会部分理事代表相聚一堂,共话学院发展与校友工作建设,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理事代表通过线上参与本次会议。会议主要议程由刘扬主持。


24915


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首先为会议致辞。吴书记首先向回母校参会的各位理事表示热烈地欢迎。在致辞中,吴书记向各位理事“报喜”,他向理事们介绍了学院推进博士点恢复建设的顺利进程,他同时指出,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学院在“四分之三世纪再出发”的关键年,正以蓬勃的姿态,昂首奋力迈进。吴书记感谢法学院校友分会的理事们积极参与学院校友会分会的建设,为校友会分会的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18989


随后,法学院院长、法学院校友会分会会长蒋惠岭代表学院对法学院2021年事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蒋院长围绕学院在2021年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科竞赛”、“机构设置”、“课题申报”、“社会服务”、“学院文化建设”等十个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其中,着重就学院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积极开展“同济天下法治论坛”、对口云南云龙县开展“法律走廊建设”、“送法下乡”、学院获评校级“依法治校”示范单位等核心成就性工作进行了交流。蒋院长指出,2022年,学院要继续在已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展现出更多的成果,法学院全体同仁、校友们要鼓足干劲、敢拼搏。

会中,蒋惠岭院长向今天参会的理事会们赠送了由法学院教授陈颐主编的《继往:同济大学法学院创办档案辑存(1945-1949)》一书和一支“同济天下”法槌,寄希望于校友理事们勿忘学习法律的初心,心中常秉“公平与正义”的法律精神。


D0DBE


法学院校友会分会执行会长李辽祺代表学院校友会分会做了2021年度工作回顾。李辽祺首先回顾了法学院校友分会与学校总会的互动、联系情况。同时介绍了理事会部分理事发起设立滑雪俱乐部、参与学院2021届毕业生典礼、参加了学校理事会活动等一系列情况。同时,她还介绍了目前学院校友会分会微信群的运转、管理情况,并对部分校友为法学院在校生提供实习、就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BAD48


随后,李辽祺主持了自由讨论环节。理事们通过线上与线下平台共同讨论了法学院校友会分会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着重讨论了方案落地情况与方案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的情况。理事会就2022年度内与学院共同开展以法律文书撰写培训、辩论等形式多样的在校生学术及实务能力提升活动、校友院友积极参与的校友系列学术论坛、徒步、健身跑等文体活动进行了重点讨论和分工,形成具体的工作意见。讨论中,理事会与学院领导还就关于加强校友就业资源拓展,在校生就业帮扶、联系机制建立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至此,同济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第二次理事会所有议程圆满结束。


193DD


会后,理事会代表合影留念。


217A5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