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回顾|校友带岗宣介——链家法务招聘及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2-03-09 13:1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和在校生的生涯规划指导与教育,法学院于36日在衷和楼1305室,举行了一场集招聘和生涯规划教育为一体的求职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到我校2020届毕业生,现任链家人事招聘高级专员曾志歆及其直属领导2010届校友王铮带岗回校宣介。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向我院学生分享毕业生求职技巧、本科生求职定位、就业方向选择等心得体会,并介绍链家法务等法律招聘岗位,为毕业生提供了前沿的行业信息和多元化的就业方向。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戈老师参与交流活动。


32CA4


王戈老师首先为活动致辞。王老师首先向两位返校宣介的同济校友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是此前学院在与曾志歆校友对接链接法务岗招聘时,经过交流,希望曾志歆校友能够结合自身毕业时较为清晰的求职目标、明确的职业规划和较为成功的求职经历,能够给同为文科生的法学院学弟、学妹分享求职经验和感受,并对所在单位的法务岗招聘进行具体的宣介、说明。王老师同时指出,当下本科生在毕业选择时,考研的同学比较集中,考研竞争也非常激烈,结合当下相对严峻的求职环境,毕业生还是要做好“第二手”准备,在考研情况不理想时要尽快重新调整目标,调整心态,开始求职,因此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实习经历的积累、求职技巧的提升等更显得重要。对研究生也是同样的道理,部分升学的研究生,在本科学习阶段,全力冲刺考研,对求职的准备,生涯规划技巧、知识的储备不足,在求之前需提升相关的技能、积累经验。希望法学院的学生对求职早做准备,早点行动。

随后,曾志歆校友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和入职两年来的工作体会为参加活动的法学院学生们做了分享。她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并梳理了同济学生参与求职活动时的优势。她指出,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在求职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找准当下的就业机会,定位准确、目标清晰,在求职活动中扬长避短是很好的求职策略。同时,要拓展自己收集求职、实习信息来源的途径,现在发达的网络平台为学生提供了求职信息的第一手渠道,但是同学们也不要忽略导师、校友、亲属等人脉资源提供的求职路径,应尽力拓展求职信息来源渠道,确保获得一手的求职信息。但在信息收集时还需甄别真伪,主要依托官发信息来源,以免落入“陷阱”。同时,曾志歆校友对毕业生求职简历、面试等经验与技巧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己入职以来工作的体会,对“职场新人”如何“升级”进行了交流。


6A66C


王铮校友则着重对法学毕业生求职的选择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法学院毕业生主要有三种就业方向:其一,追求稳定的同学可选择在国企法务岗位就职,或者进行考公;其二,追求薪资、抗压能力强的同学可以选择律所工作;其三,想要跨行求职的同学可以选择去没有专业要求的岗位,如营销岗、泛营销岗、咨询岗、管培生岗。营销岗、泛营销岗要求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咨询岗要求出色的专业成绩和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管培生岗相对于专业成绩,更看重组织能力、影响力和领导力。因此,学生求职时,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岗位要求的匹配程度,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努力。在进行面试之前,我们还需要对行业、企业、岗位进行精准描绘和定位,做好全面了解和充分准备。


6CC82


交流中,曾志歆、王铮还对链家集团的法务岗位进行了介绍,并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让同学们对链家的岗位招聘要求、薪酬福利、上升渠道等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至此,链家法务招聘及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希望我院学生能够优秀校友们学习,从他们的分享中有所收获,积极开拓求职思路,明确自身定位、选择多元化求职方向,早日斩获心仪的offer。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