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文化

来源: 日期:2021-12-06 17:56 点击: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学校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培育法治文化”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彭震伟,党委学(研)工部、宣传部、校团委及法学院师生党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在四平路校区南大道,吴广明、彭震伟等先后来到活动现场,饶有兴趣地学习宪法知识与相关案件,并与学生亲切互动,勉励在场师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开展好常态化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法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共同开展宪法普法和学生权益保障宣传。党员师生们通过义务法律咨询、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等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法治宣传。过往师生纷纷驻足参加到活动中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校还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期间在四平路校区教学楼、食堂、学生社区及四平路街道、静安法院与上海、云龙和李庄三地中小学组织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法学院院长蒋惠岭带头深入云龙县民族初级中学,为全体师生进行法治教育,宣传法治思想,赠送法治宣传读物,并作为主讲嘉宾参加“同舟讲坛”青年特别版,面向全校学生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与青年大学生”。

法学院法理学教研部陈颐教授应邀为四平路街道全体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指南——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几点体会”。刘春彦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教师午间沙龙,为全校教师带来“科研工作中的法律问题”专题分享。

同时,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与宪法”主题升旗仪式、校园宪法诵读活动、社区普法宣传、义务法律咨询、法院公众开放日及主题党日与团日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在校园及周边社区陆续开展。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研)工部、校团委、后勤集团、医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和口腔医学院协办。(刘博)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