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与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庄严举行——同济大学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日期:2021-12-01 10:13 点击:

287F3

2021年11月29日周一清晨,法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前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师生升旗仪式。校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严长征,校团委副书记郑彧豪,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学院全体师生与来自全校各学院(学堂)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 

1A10B 1AA92


34B72


七时整,雄壮的国歌奏响,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由同济大学国旗班同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昂扬挺胸,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入同济校园的天空,在场师生齐唱国歌。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场的法学学子们内心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为祖国繁荣而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

78D25

3A908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苏弘煜,研究生代表、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芸舟,本科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页吟,退伍大学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吴寅之带领大家进行宪法晨读,四名同学分别诵读了宪法中关于我国国体、政体和公民权利义务的有关条文。


17926 132D8

 17777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令人印象深刻,从中深受教育。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扬老师表示,在我国第八个“宪法宣传日”之际,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活动,旨在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师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广大师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坚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并将全部的热忱奉献给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这是我们作为一名法律人应该拥有的信念。

2E5B5

280D6

2F4EB

207B6


同济大学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后勤集团、医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口腔医学院协办,将于11月29日至12月5日在四平路校区、嘉定校区、沪西校区、沪北校区、四平路街道与上海、云龙和李庄三地中小学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升旗仪式是首场活动。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宪法宣传周,同济人在行动!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