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 日期:2021-04-14 15:05 点击: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充分发挥法学专业服务社会的作用,校党委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研工部和法学院共同举办了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4月13日中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四平路校区南大道举行。党委办公室、学研工部、法学院负责人以及法学院师生党员100多人参加宣传教育活动。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和义务法律咨询。党员学生们通过展示宣传易拉宝、组织现场法治问答、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折页,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法治宣传,过往师生纷纷驻足参加到活动中来。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在活动现场搭台咨询,为师生耐心答疑解惑,增强师生法治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活动是学校坚持多年的一项品牌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活动。在这一周中,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校园线下线上同步开展,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师生研讨、全校各班开展的主题班会、院际微信推送大接龙、主题征文和主题微视频作品征集,以及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观看“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参加线上竞答、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和阅读《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等覆盖全校师生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