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如何设计和推进课程思政”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20-12-17 09:57 点击:

2020年12月15日下午15:00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肖军华副院长应邀同济大学法学院衷和楼1302室开展以“如何设计和推进课程思政”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黄丽勤副院长主持,法学院专任教师出席会议。




 

 

肖军华副院长从课程思政现况调查、指导思想、课程思政内涵、育人目标、课程体系等多方面出发,分析认为现有教育系统的思政体系不足,课程思政建设应当秉持落实立德树人、与三全育人融为一体、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将思政内涵融入专业课程与学科文化之中。讲座圆满结束后,刘春彦老师、范黎红老师等法学院专任教师与肖军华副院长就课程思政的展开与推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最后,法学院吴为民书记作了会议总结,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思想,这对全面推进思政教育和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基本遵循;今天的讲座也是法学院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次讲座交流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和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为目的,切实落实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规定,有效推进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对法学院教工优化课程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水平有良好启发。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