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20年度学科竞赛总结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20-12-17 08:39 点击:

20201215日下午,法学院2020年度学科竞赛总结会议在衷和楼1302进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副院长黄丽勤、竞赛指导教师刘春彦、张韬略、徐文海、陈洁蕾,以及部分竞赛参赛队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坚主持。



会上,副院长黄丽勤对本年度学院参与学科竞赛及获奖情况作简要介绍,对同学们一年以来在各级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学院拟建立常态化机制,使竞赛相关知识和技能的训练成为日常活动。

随后,竞赛指导教师张韬略、陈洁蕾、徐文海、刘春彦,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张页吟、李佳妍、唐雨嫣、杨健宇等依次发言,对各项竞赛备赛过程中的经验、感悟进行了分享,也对这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张韬略老师建议,学院应平衡好学生参与竞赛覆盖面和参与强度的关系,统筹管理学生参赛数量;学生也应处理好竞赛投入和日常学习的关系,以免参与赛事过多,分散精力。陈洁蕾老师指出,学生对待竞赛的态度非常认真,但面对初次参加的竞赛时,时常出现畏难情绪,团队协作性也有待进一步加强。徐文海老师建议,学院应适当调整竞赛与评奖评优之间的关联,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同时,避免过于功利的参赛动机;学院可多设置竞教结合课程,使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竞赛内容;刘春彦老师认为,应重视竞赛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一方面学院需要统筹管理重点赛事,另一方面也应鼓励学生自发组织参赛,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此外,指导教师均强调了竞赛团队延续性和梯队建设的重要性,希望能将目前的队伍建设模式延续,并设置更合理的选拔机制。



学生代表各自分享了自己所参与竞赛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大家对学院目前的竞赛训练传帮带氛围表示认同,认为前辈的经验分享和技巧传授对帮助新队员提高备赛效率、少走弯路有非常大的帮助;以各项竞赛队伍为单位的日常集训,不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也给队员们留下特别的回忆,希望能持续组织常态化训练,吸纳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同学们也提到,在备赛过程中还有许多需要总结反思之处,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硬件和软件支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进行总结发言,对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并表示学院会尽可能地为竞赛活动提供人、财、物方面的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参与竞赛的过程中,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