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圣戈班亚太区总法律顾问、合规官冯晓炬做客同济大学法学院“第四届法律精英训练营系列讲座”

来源: 日期:2020-11-27 13:55 点击:

11月26日下午,圣戈班亚太区总法律顾问、合规官冯晓炬、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张翔受邀做客同济大学,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墙里’与‘墙外’——漫话律界那点事”的精彩分享。本场讲座是同济大学法学院“第四届法律精英训练营系列讲座”的“压轴大戏”,讲座由法学院徐文海老师主持。



在正式开始分享之前,冯律师首先通过交流了解在场同学未来毕业后职业规划目标和求职的想法。在获得同学们想从事法律行业的肯定答复后,冯律师向同学们说到,他认为,法学专业是很有前景的专业,法律行业也是具有发展潜力的职业。在具体的分享与交流中,冯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人生阅历、过硬的业务能力从宏观层面介绍目前国内律师行业、律所的发展状况,律师群体的学历结构组成与行业薪资水平等。同时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律师和企业法务成长、发展的路径与基本工作职责。在分享中,冯律师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法务的基本素质:第一,要志存高远,培养终身学习的理念和能力,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第二,要具有高度的职业自尊心,培养处理不同法律业务的综合能力。第三,要加强中英文的沟通与表达能力,以及合同撰写等专业实务基本技能。冯律师鼓励同学们在校学期期间,打好基础,早做规划,希望同学们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和压力,能够永远保持从容。在分享中,冯律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圣戈班集团的基本情况。



讲座中,法学院师生与冯律师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法学院徐文海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徐老师首先向冯晓炬律师、张翔总监百忙中到访同济大学法学院,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徐老师勉励同学们在校学期期间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利用好学校、学院搭建的平台,珍惜与行业精英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树立明确的职业生涯目标,为日后求职打好坚实的基础。



同济大学法学院“法律精英训练营”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邀请法律相关行业精英、优秀校友,引入校、院两级生涯教育资源,通过讲座、沙龙等方式帮助法学院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开展职业世界探索、提升求职技巧。本届训练营,学院聚焦企业法务和律师行业,邀请多位知名律师、在“红圈律所”工作的院友进校与在校生进行交流,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主讲人信息:

冯晓炬律师是圣戈班(Saint-Gobain)亚太区总法律顾问、合规官,带领团队全面负责处理集团在亚太区14个司法管辖法域的法律、合规及知识产权保护等事务,支持各领域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获得的业内荣誉包括:

汤森路透《亚洲法律杂志》- 中国年度15佳总法律顾问 (2020年6月)

Thomson Reuters ALB - 2020 ALB China Top 15 GC

英国Legal500 – “中国年度总法律顾问2019” (2019年12月)

Legal500 - "GC Power List China 2019"

香港《中国商法》- 年度“争议解决荣誉团队” (2019年11月)

China Business Law Journal - “Highly Commented - Dispute Resolution" for APAC Legal Team Saint-Gobain ‎

英国Legal500 – “中国年度总法律顾问2018” (2018年12月)

Legal500 - "GC Power List China 2018"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