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法学本科专业评估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0-11-24 16:35 点击:

2020年11月16日,同济大学法学本科专业评估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此次专业评估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郑成良教授担任组长,评估专家包括:华东政法大学原校长、全国外国法制史学会会长何勤华教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工智能特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原副院长杨力教授。在此次评估工作中,评估专家组通过座谈、查阅、考察、交流等诸多环节,对同济大学法学本科专业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细致的评估。



上午9:30分,评估专家组在逸夫楼215会议室参加了由同济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同济大学法学本科专业评估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主持,同济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吴志军教授介绍了同济大学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伟文教授介绍专业评估开展情况。随后,评估专家组听取法学专业负责人蒋惠岭院长对法学专业发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就教学制度、教学体系、教研室等方面提问。法学院副院长徐钢、黄丽勤,学院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坚参加会议。



随后,评估专家组来到同济大学法学院,全面考察法学专业办学条件,认真抽查本专业的试卷答案、开题报告、学位论文等关涉教学与管理的重要档案材料,同时考察本专业所依托的基本硬件和模拟法庭等配套设施,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



当天下午,专家组成员在逸夫楼215会议室先后与法学院的校友代表以及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班在校生代表、非毕业班在校学生代表以及法学专业的教师代表座谈,细致了解法学专业师生对专业发展的评价与期望。专家组通过内部讨论,结合座谈、查阅、考察和交流等诸多环节综合评估法学专业,向学院领导、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有关教师进行意见反馈。专家组对同济大学法学本科专业在制度建设、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成效、国际交流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法学专业在教师规模、教学团队、教研成果、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空间方面提出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