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办第四届法律精英训练营系列讲座——“红圈律所的同济法律人”

来源: 日期:2020-11-23 18:45 点击:

11月21日晚,法学院第四届法律精英训练营系列讲座第二场——“红圈律所的同济法律人”在衷和楼1305室顺利举行,本场讲座邀请到现就职于“红圈律所”的法学院4位院友:李明乐、江山、赵雯佳和韦贺龄回母校与法学院在校生就在“红圈律所”工作的感悟、体验、求职技巧等进行交流。讲座由法学院徐文海老师主持。现场同学反响热烈。

现就职于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李明乐首先围绕是否选择从事律师行业、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律所以及如何进入律师行业等进行了交流与介绍。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律师行业的发展前景、工作环境、不同岗位要求及不同律所的业务分类。此外,他结合工作实际,为同学们讲解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律师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条件。



来自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的赵雯佳为现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投递简历、面试笔试经验及如何选择实习单位等实用性求职技巧。在分享中,她还结合工作与生活平衡性的角度出发,建议学弟和学妹们在选择实习和就业单位时,要做好平衡和选择,她指出,“红圈律所”的律师“工作强度大”、“行业竞争强”,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结合自身的情况看是否要选择向“红圈律所”努力。



来自方达律师事务所的韦贺龄,分享了自己求职的“面经”,为同学们介绍了律所招聘面试的技巧。她指出,面试前对律所、律所合伙人等的背景资料的收集和了解非常重要,面试前要就相关问题的设问进行演练回答,做到“知己知彼”。同时,在面试中,对自己简历中的内容要能够有体系、熟练地进行介绍,这样会更容易在面试中“一击中的”。



最后,江山结合自己在环球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感悟为现场同学后续实习、求职提出了一些建议:不犯低级错误;能够熟练使用法律检索工具;对每一份工作在把握好时间节点的基础上更要保证好工作质量。他在分享中特别说到:作为一名律师,当然要承担相应的压力,肯定也会有收获的喜悦,但最重要的是将自身所学,通过实践,为服务法治社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法学院徐文海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徐老师指出,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和专业实践是打好自身基础的关键——积累学识、广泛实践、训练求职技巧、了解职业世界,提升综合素养,同学们才能在实习、求职时,在当下激烈地竞争中脱颖而出,乘风破浪。活动现场同学与学长、学姐热烈交流,讲座圆满结束。



同济大学法学院“法律精英训练营”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邀请法律相关行业精英、优秀校友,引入校、院两级生涯教育资源,通过讲座、沙龙等方式帮助法学院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开展职业世界探索、提升求职技巧,迄今已历四届,深受学院学生的喜爱与支持。

本届训练营系列讲座第三讲,学院邀请到圣戈班亚太区总法律顾问、合规官冯晓炬先生到学院与法学院学子现场交流,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11月26日 15点

地点:衷和楼1305

主题:“墙里”与“墙外”——漫话律界那点事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