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贾明军律师做客同济大学法学院“第四届法律精英训练营系列讲座”

来源: 日期:2020-11-19 22:29 点击:

11月16日晚,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贾明军律师与律师团队成员张心仪律师受邀做客同济大学,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漫谈红圈所求职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与技巧》的精彩讲座,本场讲座是同济大学法学院“第四届法律精英训练营系列讲座”的第一场,讲座由法学院徐文海老师主持。

贾明军律师首先从律所高级合伙人的视角出发,向现场同学们介绍了进入“红圈所”工作的不同途径。他指出,对于法律专业毕业生,校友关系是进入“红圈所”的“捷径”,并表示有意赴律所工作的法学生可以通过在校期间的沙龙、讲座、毕业前的实习等多种互动方式,增加与律所合伙人、实习带教律师等的“接触机会”,“近距离”展示自己在职业方面的“兴趣点”,通过交流、实习,充分展示自己的“亮点”。随后,贾明军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的人员结构与业务范畴,并通过自己执业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不同业务领域的发展前景。最后,贾律师总结了作为律所合伙人看重法学生赴律所求职的三种基本特质——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并勉励在场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脚踏实地。



随后,贾明军律师团队成员张心仪律师围绕专业功底、身心健康、进取心、团队精神四个方面介绍了“红圈所”对求职者基本素养的要求,她认为,对律师事业持久的热爱才是在业界坚持与成功的关键要素。在交流中,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招聘实习生和应届毕业生的基本要求、招考流程,并结合自身实习、求职的经历指出法学院学生想要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四要素是英语、实习、社交与法考。



讲座的最后,现场师生与两位律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法学院徐文海老师对两位律师分享进行总结,徐老师指出法学院学生要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和优势,不断学习,不断锤炼自身能力,树立明确的求职目标。现场数名同学踊跃提问,贾明军律师与张心仪律师一一耐心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济大学法学院“法律精英训练营”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主题,邀请法律相关行业精英、优秀校友,引入校、院两级生涯教育资源,通过讲座、沙龙等方式帮助法学院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开展职业世界探索、提升求职技巧,迄今已历四届,深受学院学生的喜爱与支持。



主讲人简介:

贾明军律师是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连续八年被“Chambers& Partners”(钱伯斯)评选为亚太地区“私人客户/财富管理”一等律师(Band 1)并蝉联三年获得《中国法律商务》(China Law &Practice,CLP)年度最佳家族和私人客户律师。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以及华东政法大学的客座教授,经常受邀在国内知名的院校发表演讲或授课。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