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与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合作建立“卓越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基地”

来源: 日期:2020-10-26 23:56 点击:

同济大学法学院持续推进“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实施。2020年10月23日晚,同济大学法学院与光大律师事务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建设“卓越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基地”。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祝小东、合伙人徐军、吴海等代表,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惠岭、党委书记吴为民、副院长徐钢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上海市虹口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到会表示祝贺。签约仪式由法学院副院长徐钢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惠岭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与光大律师事务所合作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也为同济大学法学院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平台。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祝小东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法学院学生质量优秀,在城市建设与治理法制化等学科领域特色鲜明,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卓越法治人才,共同发展。上海市虹口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在致辞中向双方的合作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同济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法学院学生可以借助这次合作更好地促进自身的发展,为日后进入司法系统工作提供重要经验和基础。



随后,蒋惠岭院长和祝小东主任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上海市虹口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浩、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主任祝小东、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惠岭、党委书记吴为民共同为“卓越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基地”揭牌。为了进一步加强职业化法律人才培养,同济大学法学院聘任光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军、刘毅、陈友乐三位律师为同济大学法学院实务导师,指导学生实践实习活动。



签约仪式结束后,光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常务副主任徐军律师为法学院的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新冠疫情对商业地产运营的影响》的法律专业报告。



据介绍,上海市光大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专业精品的律师事务所,其各项业务名列行业前茅。一直以来,事务所致力于法律服务事业,热心于教育公益事业,多次获得上海市以及虹口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