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0-10-17 18:27 点击: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2020年10月16日下午,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教学南楼313举行。同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信息部主任朱华珍,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坚,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戈及2021届毕业生出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刘博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朱华珍老师从个人感受和经验角度出发,为毕业生提出建议和要求。她指出,在当前就业形势下,同学们应当注重在简历中将自己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提高简历质量;同时,也要做好经历多轮面试的心理准备。此外,朱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即使确定了就业或者升学方向,也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选择范围里,而要勇于尝试,抓住机会,认真思考,不断拼搏,在决策的同时做好备选方案。



 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利用大数据对2017-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展示,并指出如果同学们对往届毕业生就业的单位信息和求职经历有需求进一步了解的,学院将积极进行对接,搭建沟通的桥梁。此外,刘博老师通过毕业生就业地点流向以及薪资水平等各方面的分析提醒同学们注意在理想与现实中寻求平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戈老师对就业相关流程以及简历制作进行了分享,并对就业过程中毕业生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充分强调。

会议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坚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调研情况展开介绍,对就业过程中毕业生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充分强调。他指出,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下,毕业生求职、升学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形势严峻,学院将联动多方力量,协同发力,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与帮助。



会上还邀请了学院教务科鲍方舟老师对毕业生学分核对、毕业论文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部分2020届毕业生就考研、出国留学、求职、考公等同学们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交流和分享。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