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日期:2020-03-26 02:35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要求,324日下午,中共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作总结报告,学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徐迅讲话。副院长徐钢主持会议。

吴为民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法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紧密围绕《同济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密切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取得了预期的主题教育成效。

吴为民表示,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调研课题4个,针对课题开展的各类调研15次,参与调研123人次,形成调研报告4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征求到的意见总数为81条,其中对班子的意见15条,对领导干部个人意见66条。开展个别访谈32次,征集到意见21条。召开座谈会7次,征集到意见17条。学院在衷和楼13楼设立意见箱征求意见,还通过邮件形式,发放征求意见表,进一步征求意见。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其中领导班子整改落实问题5项,班子成员个人整改问题13项。在整改落实过程中,能紧紧抓住几个群众反映强烈、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即知即改,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目前班子成员个人整改问题13项已全部完成领导班子整改落实的5项问题中已有3项完成,其他两项作为长期项目,也已经启动并初见成效

 

 

吴为民指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着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学校和学院学科实际、特色,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做到时时刻刻检视问题,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吴为民在报告最后对学院如何做好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工作学习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提出了要求。

徐迅在讲话中表示,法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徐迅代表第七巡回指导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体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在办学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查摆和检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解决问题,每年解决一些师生反映强烈能够取得突破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师生的期盼;四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法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