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文化室原主任朱兵在同济大学法学院作文化立法讲座

来源: 日期:2019-12-23 00:05 点击:

20191220日晚,在同济大学衷和楼1302,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文化室原主任朱兵教授莅临同济大学法学院,为师生作了题为“文化立法行与思”的讲座。来自法学院和学校其他相关专业的学生聆听了讲座,会场济济一堂,座无虚席。讲座由法学院袁秀挺教授主持。

 

 

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我国文化立法的相关工作也必须与时俱进。朱兵教授从四个方面对我国文化立法工作进行梳理和反思,分别讲述了以下主题:(一)全面依法治国;(二)文化自信与文化的战略地位;(三)文化立法的概念、现状、特点;(四)文化立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朱兵教授还提及自身在全国人大的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述方法得到了在场同学的广泛好评。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我国文化立法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朱兵教授进行互动。  

 

 

主讲人简介:朱兵,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原主任。长期从事文化领域的立法工作,担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起草工作小组组长;参与文物保护法、著作权法、档案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电影产业促进法、公共图书馆法等法律的制定和执法检查工作。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