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法毓华章,共济未来”迎新生暨迎新年晚会举行

来源: 日期:2019-12-21 00:35 点击:

1219日晚,同济大学法学院“法毓华章,共济未来”迎新生暨迎新年晚会在一·二九礼堂举行。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党委副书记杨秋华、副院长徐钢、黄丽勤,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长征、体育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叶宇、新生院同和学堂执行副院长陈旭日及法学院专业教师、校内各职能部处院友、学生300余人出席晚会。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灏教授以及上音民乐系部分师生也应邀出席。

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在晚会开场后致辞,向全体出席晚会的校内外领导、嘉宾,法学院的老师、同学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晚会组织付出努力的师生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感谢。他表示,同济法脉源远流长、底蕴深厚。同济大学法学院75年前正式创办于内迁办学时期的李庄,后因全国性院系调整而一度中断,直至1994年恢复法律系本科招生。2009年在整合校内相关资源基础上,正式恢复法学院建制。吴为民指出,虽然恢复学院建制以来的十年中,法学院经历了博士点得而复失、资源整合又拆分,过程坎坷而曲折,但有同济之舟这艘大船的承载和依托,同济大学法学院明天必然美好、再铸辉煌。

吴为民书记讲话之后,紧接着举行了同济大学法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党建联建揭牌仪式。吴为民教授与刘灏教授共同揭牌。他们表示,音乐灵动,法律庄严,希望两者的互动能够结出别样的硕果。

 

 

本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七十国庆,坚守初心向未来“、”同窗济忆,新生新愿迎新年“、”砥砺奋进,以法为基担使命“,寓意同济法律人心系祖国,用晚会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怀揣真挚的情感,迎接新生,迎接新年;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站在学院新的发展起点奋力前行。

晚会在上海体育学院cps舞团的一曲热舞《Ain’t my fault》中拉开序幕,直接将晚会气氛推向第一个高潮。随后,上海音乐学院彭楒然同学的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让现场嘉宾和观众们充分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益强大并期待来年的好时光。由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带来的原创诗朗诵《致我亲爱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同济法律人最诚挚的祝福;

 

 

第二篇章伊始,从古香古色的《礼仪之邦,文化传承》、烟雨濛濛的《情深深雨濛濛》,到重温经典的《冬天里的一把火》和回忆青春的《晴天》再到金榜题名《pick me up》,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代表齐上阵,为现场师生们带来一组青春歌舞串烧。由2019级研究生新生带来的舞台剧《同济法律人的12时辰》惟妙惟肖的演绎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故事。作为法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2019级土法班同学的一曲《飘向北方》和上海音乐学院同学的舞蹈《wobble up》,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晚会第三篇章前,一段来自千里之外的祝福传到了晚会现场——法学院在德国求学深造的学生代表,为祖国、为同济、为法学院的师生们送上了最深情的祝福。法学院张韬略老师和学生共同演绎的《贝加尔湖畔》悠扬动听,余音袅袅。上海音乐学院杨若鹏同学的二胡独奏《洪湖主题随想曲》用中国传统乐器演绎经典。最后,晚会在法学院师生共同带来的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寓意同济法律人同心同德、教育报国,勇担使命,初心不改。

 

 

晚会中,为表彰年度内在教学科研、学习成绩、学生工作、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领域表现突出的法学院师生,举行了盛大的师生颁奖典礼。法学院领导为学院教学工作突出、研究生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得单项奖励的教师颁奖。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法学院2019年度获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在学科竞赛、志愿服务表现突出和优异的同学们。颁奖典礼以榜样为光,鼓励全院师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 

 

 

同济法律人,新的一年,我们飞扬奋斗神采,挥洒青春华光,以祖国大地为图纸,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栋梁!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