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与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庄严举行—— 同济大学法学院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日期:2019-12-02 12:06 点击:

122日早晨,法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国旗台前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师生升旗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秋华老师,党委委员、副教授刘春彦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戈老师,团委书记刘博老师以及法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吴楚瑶主持升旗仪式。

 

 

七时整,雄壮的国歌奏响,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由同济大学国旗班同学组成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昂扬挺胸,迈着庄严而整齐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入同济校园的天空,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场的法学学子们内心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为祖国繁荣而不懈奋斗的豪情壮志。

 

 

随后,法学院刘春彦老师和陈紫东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的演讲。

 

 

刘春彦老师在讲话中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的重要论述,表示作为一名法学院的普通教师,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完善自己,在向学生传道受业解惑中做出应有的贡献。陈紫东同学则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法科生、一位大学生、一位中国公民和宪法的关系,告诉大家国家的根本大法在生活中与每个人密切相关。他还发起倡议,希望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宪法,大力宣传宪法,严格遵守宪法,用宪法规范自身的言行,用宪法指引前行的方向。

 

 

升旗仪式结束后,法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令人印象深刻,从中深受教育。杨秋华老师表示,在我国第六个“宪法日”之际,法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升旗仪式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师生的国家意识和集体观念,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同济法律人的新贡献。广大师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坚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并将全部的热忱奉献给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

本次升旗仪式是法学院党委指导、法学院团委具体组织举办的一项长期坚持的主题教育活动,也是法学院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的首场活动。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