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2-05 11:34 点击:

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十九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形成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郁氛围,2019124日中午,由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法学院党委组织举办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宪法普法宣传活动,在四平路校区南大道、彰武路校区校门口、同济新村社区、铁岭路90弄社区、旭辉广场同步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吴广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大章,校长助理刘润,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以及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100多人参加普法宣传活动。

中午时分,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在四平路校区南大道开展宪法宣传。党员师生们通过展示宣传易拉宝、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宪法小册子、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普法宣传,过往师生纷纷驻足参加到活动中来。校领导徐建平、吴广明、朱大章、刘润等先后到宣传区域,察看宣传现场,饶有兴趣地参加知识竞答,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并勉励法学院师生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学校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彰武路校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在校门处、学生食堂、各学生社区入口处进行宪法普法宣传。支部在彰武校区门口摆放了宣传展板,向来往学生和周边社区群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讲解宪法法律知识,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热情参与。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与杨浦区司法所一道在旭辉广场,教工第二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在同济新村俱乐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在铁岭路90弄,面向居民群众,通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普通群众的法治观念。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类法律问题。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法学院党委组织发动了所有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是法学院党委长期坚持的一项品牌主题教育活动,也是法学院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和周边社区居民的宪法意识,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