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办同济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

来源: 日期:2019-12-07 11:26 点击:

为在研究生中宣传、普及宪法知识,结合2019年教育部办公厅及上海市教委下发的关于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同济大学2019年研究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于126日下午在衷和楼1305室举行。来自法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六支研究生代表队参赛。校学生处副处长王小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秋华及相关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出席竞赛活动。

 

 

开幕式上,王小莉代表学校致词。她表示,同济大学培养的研究生应具有“同济天下”的胸怀,学宪法、讲宪法、宣传宪法,对于每一名研究生来说意义重大。举办本次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宣”,使参赛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进一步学习宪法、熟悉宪法、掌握宪法知识,做宪法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传播者。最后,她希望参赛的各支研究生代表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祝愿本次竞赛圆满成功。

随后,知识竞赛正式开始,竞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六支队伍的所有选手依次上台作答,每人回答5道题,按照各队回答正确题目数计算总分。第二轮比赛由六支队伍各选派一名选手上台进行120秒限时答题。第三轮由六支队伍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抢答。三轮答题完毕后,按照三轮比赛总分相加排名,决出本次竞赛名次。在比赛中各学院的选手们激烈,难分伯仲,为现场的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经过角逐,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法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现场嘉宾为所有获奖团队颁奖。

 

 

杨秋华为竞赛作总结,他首先对参赛的六支学院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法学院承办本次比赛,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切实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和理解,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赛事最后向所有参赛选手发出《做“守法、守纪、讲文明”的同济大学学生倡议书》,至此比赛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竞赛,为进一步丰富赛事,加强研究生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除宪法知识外,也将赛事内容外延至研究生学术诚信规范、校规校纪、禁毒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党建知识和共和国史、党史等,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引导同济大学研究生成为“守法、守纪、文明”的公民和学生。

 

文:学工办

摄影:侯冰晨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