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代表队荣获2019“贸仲杯”模拟仲裁辩论赛二等奖

来源: 日期:2019-11-25 00:26 点击:

1122日刚刚在北京落幕的2019年“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赛场传来喜讯,由同济大学法学院组织参赛的同济大学代表队成绩优异,荣获年度赛事二等奖。

 

 

同济团队成员: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该赛事举办以来的第十七次举办,1117日至22日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所在地北京国际商会大厦举行。本届“贸仲杯”共有来自全国著名高等院校的64支代表队近700名选手参加比赛。共比赛135场次。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中外仲裁员、教授、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

我校法学院牵头组成同济大学代表队参加比赛。成员为法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土法班同学。

 

 

同济队员在比赛场上

为了备战此次“贸仲杯”比赛,法学院精心组织,层层选拔,组成了共14人的参赛队伍。由杨健宇同学担任队长,李佳妍同学担任副队长,参赛队员还有郑嘉铭、陈慧、梅书琴、朴婉茜、林诗钰、孙田心、章逸熠、刘馨雨、孙璐、彭可奕、秦宇和土法班的赵微等同学,涵盖了从本科二年级至研究生一年级的各个年级。指导教师团队由法学院张韬略副教授、刘春彦副教授等组成。在备赛近两个月的过程中,面对盘根错节的赛题,队员们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有条不紊,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每一位指导老师与参赛同学都付出了大量的精力与心血。今年也是同济代表队连续第三次参加贸仲杯,此前两届比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一等奖(季军)。

 

 

我校部分队员与评委合影

据了解,“贸仲杯”创办于2000年,以促进中国国际化仲裁法律人才培养为宗旨,通过同步引入国际赛题、模拟实战等方式,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提升我国青年学子的国际法律素养和仲裁实战能力。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深化中,对国际法律服务人才需求急剧扩大,在企业走出去规模不断扩大的背景下,贸仲致力于培养国际化法律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一大批参赛者已经成长为我国国际仲裁事业的新生力量,主动投身我国仲裁事业建设,成为提升我国仲裁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智力资源。目前,“贸仲杯”辩论赛已经成为我国仲裁赛事的第一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同济代表队正副队长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