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德国科隆大学副校长一行来访同济大学法学院

来源: 日期:2019-09-24 22:02 点击:

2019923日下午,德国科隆大学副校长Heinz-Peter Mansel教授、Stefan Neubert教授、科隆大学北京办事处负责人邱岚女士来访同济大学法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徐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高旭军教授、陈洁蕾助理教授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法学院徐钢副院长首先向Mansel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法学院的师资、学科、学生以及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并对双方在学生互派和教师互访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高旭军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与德国洪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合作的双学位项目以及实施情况。

科隆大学Mansel副校长表示第一次来上海和同济大学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就科隆大学法学院师生规模、国际合作以及相关国际硕士项目的情况做了介绍。Mansel副校长表示科隆大学法学院有很高的兴趣与同济大学法学院展开师生合作,可以考虑分步骤开展学生交流等合作。

经过讨论之后,双方就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并决定从明年开始先各互派若干学生参加硕士学位项目,并逐步增加互派学生人数。双方将于近期签署合作备忘录。

 

 

 

 

德国科隆大学拥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欧洲及世界范围内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德国精英大学之一。其法学和经济学在德国享有极高的声望,法学院是德国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目前拥有300多名教师和5000多名学生。

近年来,同济大学法学院已与德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其中与德国洪堡大学、康斯坦茨大学建立的双硕士学位项目已成功实施7年,并与海德堡大学、波恩大学等建立了短期交流项目,开展学术交流和师生互访。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