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法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日期:2019-08-27 00:27 点击:

 

2019826日上午,同济大学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衷和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波,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副院长徐钢、副院长黄丽勤出席开学典礼。法学院部分教师、新生班主任,2019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近150人参加典礼。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秋华主持典礼活动。

 

上午1030分,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法学院副院长徐钢代表学院致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成为法学院大家庭的一员。随后他回顾了法学院的办学历史,介绍了法学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法学院一直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的卓越法律职业人才,希望各位研究生新生依托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不断提升专业素养,锤炼专业能力,在法学院去追寻无限可能的未来。  

 

 

张伟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张教授以“一句真诚的套话:欢迎各位加入同济大学法学院!”“一句真心的赞赏:你们都比我爱读书!”“一句实在的提醒:不沉下心读书,不可能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三句话寄语新生:希望2019级研究生新生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沉下心来多读书,在阅读中思考与质疑,在未来的三年时光中不虚度光阴。他在发言最后欢迎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随时向他提出问题,让彼此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纪洪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在法学院度过的两年时光,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创造的良好学习条件,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激发潜能,追求卓越。李芸舟、李海旺分别作为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代表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作为一名新的同济法律人的欣喜和激动之情,并对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旅程表示期待与憧憬。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波在开学典礼最后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不忘初心”“追求一流”“追求卓越”等关键词,向新同学介绍了同济大学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所做出的具体实践;讲述了同济校友立足服务国家建设一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奋斗经历。同时,他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5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新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平台,惜时如金、心无旁骛地学习和研究,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勇于开拓实践,坚持探索真理,追求公平正义,立大志、成大事,成长为卓越的法律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同济法律人的智慧与力量!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