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法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7-03 23:11 点击:

时光如梭,又至毕业时节,法学院百余名学子即将告别校园生活,开启人生新的征程。2019628日下午,同济大学法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波教授,校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崔莹,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秋华,副院长徐钢,法学院部分教师,全体2019届毕业生,学生家长等150余人参加典礼。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主持典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波教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各位毕业生家长和学院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表示感谢。随后,他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始终铭记和践行,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都秉持“同舟共济,追求卓越”的同济精神和“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家国情怀,为国家、为母校、为学院争光,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得中国梦持续作出独特贡献。

 

 

校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崔莹老师在典礼上宣读了法学院荣获上海市、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勇夺更多的荣誉与辉煌。

随后,校领导、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向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国际法教研部高旭军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致辞。他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求学与工作中的经历,并用五句话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找一份感兴趣、适合自己的工作,始终以微笑面对人生中的挫折和困难,在面对人生中的挫折和困难要有一份坚持,摆正事业、生活和健康的关系,勉励大家做一个对得起自己良心的法律人。

 

 

2015级本科生杨薪宇、2016级法律硕士段龙飞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出对母校、对法学院、对师长、对同窗和学弟学妹们的感恩和不舍之情,并表达了未来更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的决心。

 

 

 

法学院副院长徐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再次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家长们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回顾了毕业生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以及大家未来的去向。他以初心为题寄语毕业生同学们。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始终牢记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二是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面对困难和挑战的时候保持定力,在面对挫折和坎坷的时候积极乐观,心有所执、方有所成,心有所念、必有回响。三是希望同学们“听从初心,回归真我”,在喧嚣中保持一份平静、在纷扰中保持一份淡定、在行事中保持一份敬畏,做一名善良、温暖、优雅的法律人。勉励同学们坚守初心,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今年的毕业典礼在71日党的生日前夕举行,作为一次创新性尝试,法学院今年的典礼安排了两个阶段的内容。在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的第一阶段,做出了一个特殊的安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民乐专题演出。既是法学院为党的生日的特别献礼,也是法学院党委为2019届毕业生开出的党建主题的“最后一课”。

 

 

 

演出的主角是来自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部分2019届毕业生同学。这也是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与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党总支推进党建联建的第一次互动。整台专题演出由6个节目组成,包括古筝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板胡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丝弦五重奏《映山红》、江南丝竹《行街》和男女生二重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蕴含着浓浓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厚谊。

 

 

毕业典礼在亲切熟悉又嘹亮高昂的同济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同学们在喷绘前签名合影留念,相信法学院全体毕业生们,将怀着坚定的理想与信念,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起航。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