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第二届土法班毕业典礼举行 | 工程(土木)--法学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迎来第二批共23名毕业生

来源: 日期:2019-07-03 22:16 点击:

2019628日,同济大学第二届土法班毕业典礼在衷和楼1305室举行。工程(土木)--法学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第二批共23名学生顺利毕业,获授法学辅修学位。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怡雯、党委副书记严长征,土法班班主任贾良玖,法学院本科生教务员鲍方舟、团委书记刘博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秋华主持。

 

 

中午1030分,土法班同学身着学士服并佩戴代表文科的粉色垂布入场完毕,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法学院模拟法庭正式开幕。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首先讲话,他代表法学院向圆满完成土木和法学两个学位要求的2019届土法班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土法班的办学历程。他表示,经过多年探索,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成效日益显现,相信这些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能够带给我们更大成果、更多惊喜。与此同时,法学院的学科建设也在不断拓展和深化与学校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成效正在逐渐显现。期待同济大学法学学科在法学+”领域在的探索与实践,如“法学+人工智能”“法学+规划建设”“法学+交通等,能够持续结出丰硕的胜利果实。

 

 

随后,举行了法学辅修学位授证仪式。两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身着本科学位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法学辅修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土法班班主任贾良玖老师向同学们本科阶段学业的完成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身体健康、保持自信和保持进取这三点期待。土法班毕业生杨健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详细回顾了土法班过去四年来走过的点点滴滴,并对法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四年来的培养表示由衷感谢。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怡雯用“同济出品,必属精品”对土法班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期望,希望同学们能记住求学初心,保持终身学习;希望同学们能继续锻炼自己的独立性和思考的能力,要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作出正确的决断;希望同学们能记住自己承担的责任,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同济百年校庆时的致辞勉励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继续努力拼搏,燃烧青春。

 

 

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秋华对毕业典礼进行了总结,希望毕业生利用同济大学学习期间所获的知识和能力走向未来,祝愿同学们前途似锦,鹏程万里,并希望大家未来多回来看看,学校和学院都将永远是各位同学的家。典礼结束后,第二届土法班毕业生与领导和老师们在法学院空中花园合影留念,并彼此道别。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