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法学院2018年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2-04 00:00 点击:

2018124日,在国家宪法日之际,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和团委依托全体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学生社团、“遮阳伞”志愿服务队,组织全院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四平路校区南大道、学生社区、四平路街道苏家屯路抚顺路居民社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秋华,副院长徐钢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共同参与此次主题活动。

在四平路校区南大道,党委书记吴为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秋华,副院长徐钢与部分党员师生进行校园宪法宣传,积极倡导全校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校园内悬挂2018年宪法宣传周挂图,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中国传统经典作品中的法治格言有机融入宪法宣传之中,培育尊崇宪法的校园文化。

在宣传现场,师生们通过发放普法折页、解答法律疑惑、进行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法律宣传语创作、心愿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进师生们对宪法精神的理解。

在学生社区,党员同学们则以党支部为单位,在社区党建活动室组织集体学习宪法,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并为社区同学进行宪法普法宣传,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四平路街道苏家屯路抚顺路居民社区,法学院与四平路街道司法所、提米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维护宪法权威,建设法治四平”宪法宣传暨法律咨询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秋华,院长助理刘春彦与部分党员师生围绕居民的实际需求,在社区开展免费赠送宪法文本、为居民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宪法精神的熏陶。

此外,法学院还将宪法教育厚植于升旗仪式等各类学生活动。123日清晨,法学院举行师生升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和同学们国旗下的讲话中,学院师生内心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壮志豪情。

今年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同济大学法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