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研机构
上海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基地——公正司法研究基地

来源: 日期:2023-10-09 10:14 点击:

        同济大学获批上海市“公正司法研究基地”


2023年6月27日,上海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会举行研究基地申报答辩会,九所高校参加了答辩。我院副教授罗恬漩代表同济大学作了口头答辩,就我校申报的上海市“公正司法研究基地”的组成、任务、工作规划等作了说明,并回答了答辩专家的问题。近日获悉,我校的答辩顺利通过,获批上海市“公正司法研究基地”,由法学院蒋惠岭院长担任首席专家。另外八所高校分别获批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等不同方向的研究基地。




   

上海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会于2022年10月8日正式成立,旨在整合上海市优质法律资源,凝聚法治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专家学者,聚焦全面依法治市的重大命题展开研究,为推动城市发展进一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第一届理事会选举陆卫东为研究会会长,刘平为常务副会长,王志强、蒋惠岭、刘言浩为副会长。


     


为做好研究工作,研究会决定在上海市高校和科研院所设立首批研究基地,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内容,构建依法治市领域的若干智库,开展全方位、有深度的研究,助力提升本市全面依法治市水平。为此,研究会按照《上海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启动了酝酿、报名、答辩、评审程序,通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九所高校首批获得不同方向的研究基地。


这是同济大学在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以及博士点建设过程中获得的又一个省部级基地。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