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落实群众路线,加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法学院党总支开展教工党员组织生活

来源: 日期:2014-06-12 00:00 点击:

6月10日,法学院在综合楼2116室开展教工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议学习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精神,《中共同济大学党委关于改变机关工作作风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讨论了教工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德理主持。

会议首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提出要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程德理书记指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改变学院工作作风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于法学院来说,就是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和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联系起来,争做勤劳、敬业、负责、积极进取的好老师,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接班人。

会上,党员们踊跃发言,为更好地开展组织活动提出各种建议。比如:针对革命传统主义教育不足的现象,老党员们提出可以延续以前的教工党员们交流方式,到井岗山、遵义等革命老区考察学习,让党员特别是年轻的教工党员深刻体会革命老一辈无产阶级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针对群众路线活动中一些学生提出的师生交流不够问题,党员们提出可以借助暑期,动员一部分品学兼优的教师对学生特别是困难学生进行慰问家访,了解他们的诉求,为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增强针对性。

有的党员提出,法学院虽然学生人数少,但是少数民族同学所占的比例很大,可以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跟踪回访,尤其是曾在入学时享受过国家优惠政策的少数民族学生,对他们回家乡后对家乡建设所起到的作用进行调查研究,这项工作一方面可作为法学院卓越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部分,同时还可以对国家的民族政策进行分析,为国家的大政方针的调整献计献策。

对于如何增强学院凝聚力问题,有些党员提出可以采用一周一次工作午餐交流会的形式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络。支部决定下学期开始每周二中午在综合楼一楼举行法学院工作午餐交流活动,每期确定一个主题,如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引进、党的凝聚力建设等。同时可以考虑在各教研室组织开展支部活动,使支部活动与工作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最后党员同志们同意在6月24日(周二)召开一次专门的老党员谈心活动,为这学期退休的杨心明教授和孔林老师送行,使辛勤工作一辈子的老党员们在退休之际体现自己的价值。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