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自我批评、互助成长——记民主评议党员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5-12-17 00:00 点击:

2015年12月15日,为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促进支部党员的健康发展并广泛吸纳支部党员关于支部建设的建议,2015法学硕士班级党支部开展了以“自我批判、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党员民主评议座谈会,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支部书记周文卿的组织和主持下,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计15人在彰武校区北大楼A312教室开展了此次意义重大的党员民主评议座谈会。本次民主评议党员班级支部主要采用学习教育、自我评价和群众评议相结合的形式来进行。首先,在班级党支书周文卿同学地组织带领下,班级支部党员同学重点学习了《党章》并进一步学习了“三严三实”精神,同学们在座谈会中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之后,周文卿同学代表班级党支部向全班党员同学进行述职,讲述这一学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对这一学期组织的活动进行分析评价,找出目前举办活动的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最后是每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联系个人的思想以及学习和工作实际对自己这一年的表现进行总结,进行自我认定。苗雅琪、徐一凡、李明乐等同学纷纷对自己近期的思想动态、学习和工作做了总结,既肯定了自己的收获,也提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法。与此同时,党员们还以此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进一步提升党员素养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此外,党支部在会后,还积极联系班级群众,让他们对党支部的活动以及党员同学进行评价,明确党支部之后的工作方向,征集到了如何完善班级党支部工作的众多意见,包括班级支部应当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三严三实”精神的学习。

座谈会在周文卿同学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得大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对于支部成员的思想成长和支部的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信通过此次活动,2015级法学硕士班党支部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