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法学院2016年第四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举行

来源: 日期:2016-11-10 00:00 点击:

2016年11月8日,法学院2016年第四次辅导员沙龙活动在综合楼1302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诚信教育”。院党委副书记杨秋华,团委副书记蒋亦秋,班主任袁秀挺、王海根、王倩、漆苏、杨大可、范黎红、 徐文海、李丽华、王江、黄羡琳、鲍方舟参加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杨秋华首先通报了近期个别学生在申请或开展国际交流时不讲诚信、不讲纪律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与会辅导员、班主任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表示:一是继续加强院内学生开展国际交流的制度建设。在梳理学校、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和学位项目流程的基础上,强化班主任和导师的作用和职责,加大学工办的审核力度,严格按照出国(境)流程审核把关,并认真做好出国(境)的备案等。二是进一步完善事前提醒告知机制。结合本次学生的失信情况,班主任、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参加国际交流的纪律教育,让学生树立规矩意识,让学生认识到自身不良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三是不断提升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认同感。依托团学工作,重点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关心爱护学生,让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提升对学院和学校的认同,增强爱校荣校、爱院荣院的情感。

最后,杨秋华老师表示,大学生诚信教育是一项基础性而又长期性的工作,希望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时刻放在心上,持续做好有针对性的教育工作。同时,希望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进一步学习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手册,熟悉学校关于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对学生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及程序意识的教育,对涉及学生的突发事项或异常状况,要及时向学院报告。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