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法学院召开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5-04-15 00:00 点击:



4月1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会,教师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一带一路”的倡议构想以及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德理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和“一带一路”倡议布局的深刻含义。“四个全面”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强调“四个全面”协调推进,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深刻表明我们党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自觉,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勇于开拓创新的理论品质,必将开辟中国道路新境界,成为当代中国新航标,书写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程书记强调,要认真领会和把握“四个全面”的逻辑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是二大战略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是保证。四个全面之间,有密切的联系,必须相互配合、相互协调,互相渗透,共同推进。

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为推进实施“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让古丝绸之路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以新的形式使亚欧非各国联系更加紧密,互利合作迈向新的历史高度,我国政府制定并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一带一路”倡议思想的提出,不仅有利于推动中国自身发展,而且惠及亚洲、欧洲、非洲乃至世界,对提升世界经济发展繁荣与和平进步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组织生活会使教师党员对党中央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一带一路”的倡议构想有了深刻的认识。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