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15级法律硕士党支部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5-10-12 00:00 点击:

10月1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院党总支的号召以及支部成员的精心组织下,法学院2015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在同济大学彰武校区北大楼召开了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共17人,其中正式党员12人,预备党员3人,自愿参加的群众2人,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倩瑶主持。

会议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围绕着“三严三实”的会议主题,并结合研究生日常学习与生活实际,对“三严三实”的内涵与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与积极交流,在自由讨论发言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认真交流,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达到了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凝心聚力的目的。

结合自身实际与平时的学习思考,刘晓晖同学表示,“在学习生活中要多与同学和老师交流,积极听取他人的意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研究生三年中达到新的高度。”许惠茹同学则说,“从‘三严三实’的精神中可以体会到,要抓住小细节,培养良好的作风与习惯,踏实学习,勤勉为人。”

对此,张珊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三严三实’听起来离我们有些遥远,但实际上却跟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贯穿于我们每日的学习与生活之中,而在当下这个阶段,作为学生,认真学习,夯实专业基础便是对这一精神最好的落实与贯彻。”而周琪同学则说,“修枝剪叶是需要一些勇气和毅力的,因而有时候我们需要对自己更多一分严格,对于既定目标要勇于迈出第一步,并坚持不懈地向其靠近。”此外,陈琼、张倩瑶等同学也相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这一话题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学习生活的深切思考。

在对“三严三实”精神进行学习与交流之后,会议进入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第二个重要环节,即“给一年后的自己写封信”,这个特别环节旨在以给自己写信的方式,帮助大家明确自己心中的目标并对此制定初步的行动计划。

会议组织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信封和信纸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位与会人员,思索,提笔,写信,折纸,装封,签名,上交,每一封信中都装着一位青年共产党员的目标与追求,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让大家对心中的目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慢慢了解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接下来还需要再做什么。

最后,支部书记张倩瑶的总结发言为法学院2015级法律硕士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画上了圆满句号。相信在经历这样的一次会议后,全体与会人员对“三严三实”的精神与内涵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对研究生未来三年的规划与目标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计划与安排!

通讯员 张立华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