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西北四楼驻楼导师工作站系列活动 ——法律精英训练营求职技巧提升工作坊顺利举办

来源: 日期:2022-12-12 10:01 点击:

20221129下午14点,同济大学法学院“法律精英训练营”暨西北四楼驻楼导师工作站活动在楼内党建室顺利举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扬出席并致辞。本次活动聚焦学生求职技巧的提升,由法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戈老师为楼宇内的同学做简历制作及修改的讲解。活动由楼宇社区辅导员潘盼主持,部分其他楼宇报名学生通过线上会议室参加。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扬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首先,刘老师对参与本次交流活动的法学院及其他兄弟院系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与感谢。在致辞中,刘老师回顾了往届训练营开展的的情况,并指出以“求职技能提升工作坊”作为本届训练营的启航活动是十分具有意义的:当下较为严峻的客观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对求职“早准备、早启动”,而简历制作是求职活动开始的重要基础之一。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本届训练营的四场活动,在分享与交流中尽早找准自己的生涯目标、定位好自己的角色,将自己的目标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最后,刘老师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本次工作站活动主讲人王戈老师与同学们围绕求职简历撰写的基本方法与技巧开展了交流。王老师指出,定期制作一份简历是对自己过往经历的总结与反思,而一份闪闪发光的简历是打开面试通道的敲门砖。


E6A61

5152B


王老师首先提醒同学们:“简历制作的技能是可迁移的,但简历制作的课程不是万能的。”本次活动中与同学们分享的方法与技巧,大家切忌生搬硬套,对于简历中的“历”要能围绕”求职目标”做出筛选和抉择,简历才更容易“闪光”。


37C03


在具体讲解中,王老师从简历的基本要素、简历的类型、简历的结构组成等方面对制作简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对同学们在简历撰写中常见的误区进行了分析与提示。王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说明了简历制作中“内容为王”的道理,指出要通过“关键词”说话,用“动词”说话、“数字”说话、“结果”说话来让自己的简历脱颖而出。现场交流中,王老师通过一份简历实际案例现场进行了案例讲解与展示。


5D40B


在交流的最后,王老师结合航天员邓清明历经数十载终圆太空梦的故事,谈了该故事对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启示,激励同学们要寻找、坚持正确的职业发展目标和方向,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随时为职业生涯发展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64958


在交流活动后,王老师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一对一进行了简历修改。


BEE23


法律精英训练营是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组织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该活动以引导学生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明确生涯规划目标、提升求职技巧、提升学生骨干实务能力为主要目的,通过邀请校院两级就业工作负责教师讲授、校友分享交流、用人单位HR、法官、检察官、律师分享交流等形式,开展系列主题交流活动,以期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求职竞争力等。本届训练营,学院将第一场活动放在学生社区开展,也是希望活动辐射更多兄弟院系的同学,也是学院开展思政教育“进社区、进楼宇”的尝试。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