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21-07-06 21:33 点击:

2021年7月6日14点,同济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星晖教授,法学院院长、同济大学特聘教授蒋惠岭,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副院长徐钢、黄丽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坚各教研部主任,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出席典礼,共同见证1962021届法学院毕业生学成毕业。典礼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主持。


10940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1C861


法学院院长蒋惠岭代表学院在毕业典礼中致辞,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真诚祝福和殷切盼望。蒋惠岭肯定了2021届毕业生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勉励同学们未来在学习、生活与工作等各个方面继续勇敢展现自己的风采。在完成身份转变之际,他用六个锦囊嘱咐大家:一是带好“社会栋梁、业界精英、继往开来、同济天下”的指南针;二是用好法律人秉持公正的“夜视镜”;三是披好法律人坚持法律价值判断的“盔甲”;四是坚守法律职业基本准则;五是寻求经典作品的帮助;六是追随身边的优秀之人。最后,蒋惠岭以同济大学校友会法学院分会会长的身份向毕业生发出邀请,希望毕业生们多回家看看,法学院将永远做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CF53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坚在典礼上宣读202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同济大学“扬帆奖”表彰名单。刘志坚希望获奖的同学及广大法学院毕业生们在今后能够不忘初心、勇攀高峰,让这些奖励成为人生中不断进取的又一个起点,始终践行“同舟共济”的校训,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FECD


随后,校领导、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向在场的全体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16418

182C6

15855

171AD


民商法教研部主任严桂珍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在典礼中发言,严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一是永远保持内心的纯真和善良。无论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心怀敬畏;二是要有一定的情怀、抱负和担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关心弱势群体,怀有悲悯情怀、家国情怀;三是追求卓越,接受平凡。以认真的态度生活,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四是终生学习,与时俱进。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心中要有诗和远方。最后严老师代表法学院的所有老师,祝贺所有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BEDB


校友代表、法学院2009届硕士现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高级合伙人宋杰发言宋杰向在场毕业生分享了其从业中的重要经验,即从事法律职业要永远怀有敬畏之心。他指出,同济以医学起家,作为同济法律人要时刻怀有对法律规则、当事人利益的敬畏。对法律规则的敬畏,可以让自己在职业初期在利益漩涡中,行有所指,保护自己。对当事人利益的敬畏,可以获得客户的信赖,作为安家立命的基础。同时,心存敬畏之心才能化压力为动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宋杰勉励2021届毕业生将敬畏之心融入法律职业生涯中,为中国的法治昌明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C392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陈紫东、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陈宪作为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求学生活的美好回忆,表达了对师长、同窗的感恩和不舍之情,他们结合自己未来的毕业去向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本科毕业生陈紫东在毕业后选择成为同济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即将赴同济大学的第二故乡四川李庄支教一年,随后再回到学院开启攻读研究生的生涯。在毕业之际,陈紫东回顾了与同窗在法学院学习、在学科竞赛中拼搏、在球场上夺冠的点滴,在临别之际,他表示将用自身所学,服务支教地的学子,也会规划好未来继续在法学院的学习与生活。陈宪在毕业后考取了上海市的公务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成即将走向工作岗位之际,她用铿锵之声向母校和学院庄重承诺:扎根基层,尽心服务,将同济的智慧与力量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与发展中。


DD03

D38F


毕业生学成毕业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数年朝夕相处,一生师生情谊,在此离别之际,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中向毕业班班主任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16EA4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星晖教授代表学校向196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法学院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含辛茹苦陪伴毕业生们成长的家长们表示由衷敬意。他肯定了过去一年法学院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由衷地为各位毕业生们感到高兴,并在临别之际给毕业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传承“同济天下”的情怀。始终牢记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将同济人、同济法律人的闪亮名片永远传递下去。二要坚守“公平正义”的信念,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坚定不渝得捍卫法律。三要保持“热爱生活”的状态,积极面对工作岗位或者求学道路上的压力,始终保持一种拥抱生活、热爱生活的状态,以健康的体魄和心理为祖国的法治事业而奋斗。最后,雷校长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祝愿和祝福


BA3E


在《同济之歌》厚重而深邃的旋律中,同济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入学时,我们曾一同吟唱校歌,构想美丽的蓝图。而今我们已是收获满满,即将启程奔赴美好的远方。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祝愿法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们,此去星辰大海,一路繁花似锦。

作为毕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法学院于2021年6月29日举行了赴“四重”领域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法学院副院长黄丽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坚,学工办副主任王戈,团委书记刘博等老师与毕业生代表相聚一堂,为毕业生临行前“扶上马”、“送一程”,鼓励毕业生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贡献同济法律人的智慧与力量。同时老师们听取了毕业生代表对学院发展的建议与意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建党百年之际,希望同济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们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承诺,将自我命运与中国法治的命运紧紧相连,为中国法治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