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员力担当,青春在路上|记法学院迎“七·一”主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21-06-18 20:16 点击:

617日晚19点,法学院党校于行政南楼229举办“迎‘七·一’主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毕业生党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党课。


1B8DC


在党课开始之前,吴为民书记代表法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毕业走向工作岗位的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衷心祝贺,并鼓励毕业生党员燃烧青春激情,开启奋斗新篇章。随后吴为民书记“不忘初心,筑梦起航”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及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1312A


吴为民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动员讲话是‘开学’第一课”、“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等五个方面具体展开讲解。在课程中吴为民书记指出,作为共产党员,各位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补足精神上的钙。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是“开学”第一课,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学习党的伟大历史中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1507E


同时,吴为民书记鼓励学生党员,特别是即将毕业离校的毕业生党员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要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到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不断推进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他强调,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内涵,鼓励大家要弘扬伟大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在课程的最后,吴为民书记希望法学院学生党员能把学习党史和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09A1


在课程结束之余,法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戈老师做了简短的小结表达了对党员毕业生的祝愿和期许,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无论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或者继续深造的过程中,都要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同济法律人的智慧与力量。

党课结束后,在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进一步强化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理解,毕业生党员们表示将会永远牢记这难忘的“最后一堂党课”,同时将带着学校和学院的期许,在新的工作、学习岗位上继续奋进。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