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法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科竞赛 迈上新台阶

来源: 日期:2021-05-14 17:46 点击:

2021年5月11日,随着同济大学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代表队各项备赛工作圆满结束,法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各项学科竞赛之旅正式落下帷幕。在长达六个月的备赛时间中,法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法班学子组成的各代表队先后参加了第十八届Vis East Moot、第十一届Moot Shanghai、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第十二届“联合信实杯”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全国高校第十五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等国际级、国家级、市级和校级顶尖赛事。同济大学各代表队纷纷在集体及个人荣誉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DC8FA

1453F

23569

C3F91

FD053


2021年3月,同济大学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一届国际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Moot Shanghai)。第十一届Moot shanghai共有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60支高校队伍参与角逐,同济大学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克服重重困难,历史性地进入全球16强,为中国大陆仅有的3支晋级队伍之一。2021年4月20日,第十八届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简称“Vis East Moot”)组委会发布成绩,在全球共147支参赛队伍中,同济大学代表队位列第47名,是同济大学继2020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新突破。


B5FD3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英文赛)是由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ICCMCC中国赛区选拔赛事,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ICC中文赛)是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组织筹办的国际刑法赛事,同济大学代表队在两项赛事的强强角逐中,均取得了第13名的好成绩,斩获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一等奖、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二等奖的好成绩。涂广骏同学获得ICC中文赛辩方十佳辩手荣誉,为队史首个ICC个人奖项。


173E7


“联合信实杯”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厦门大学法学院主办,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厦门大学法学社承办的辩论赛事,我校代表队在与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的同组竞争中,最终以1胜2负的成绩遗憾止步小组赛。比赛中,2019级法学院本科生谢坤芩、严思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D8FEF


第十五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是华东地区唯一举办的跨区域实战型模拟法庭大赛。大赛由上海市法学会参与指导,与上海大学联合举办,并由上海大学校级社团律舟法律援助社承办。我校代表队在与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同组竞争中赛出风采,目前在等待比赛结果公布


D417B


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由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赛事由书状撰写、口头辩论、教育高端论坛组成。同济大学代表队从参加比赛的全国64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16强,复赛成绩排名小组第2,16强中第3,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法班学生董禹宸荣获小组最佳辩手奖和优秀辩手奖。


18ACA


在同济大学法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法学院刘春彦副教授、张韬略副教授等老师的指导下,在各位同学的不懈努力下,同济大学各代表队在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以及哈佛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洪堡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的同台竞技中不落下风,赛出了风采,展现了同济法学学子(法学院及土法班)的良好素养。

同济大学代表队春季学期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成绩,是在总结过去各项赛事的经验上取得重要成果,更是老师指导和同学们不断努力的直接证明。长达半年的备赛过程,为赛队积累下了丰富的经验与大量的资源,更让人期待年轻队伍的未来表现。通过参加比赛,队员们在拓展视野,学习法学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团结合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收获了一段难忘的友情。

组织学生参加国际级、国家级、市级和校级顶尖学科比赛是法学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培养学生的法学专业综合能力的重要方式。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同济大学代表队参加各项赛事,磨练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与法律技能,更为学院学科竞赛队伍的建设积累了经验,注入了新鲜血液,让同济大学法学学科竞赛再上新台阶。在十四五期间,法学院将加大对学科竞赛队伍的支持力度,努力吸引更多同学参与,进一步建设跨年级、跨学科、有梯度的法学学科竞赛队伍,并争取在更高水平的舞台上展现同济法学学子的风采。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