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1-04-08 23:23 点击:

4月6日下午,同济大学法学院在中法中心C201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做动员报告,全体教师党员、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吴为民的动员报告,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三是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书记方守恩3月16日下午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要求;四是系统介绍了《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同济大学法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活动日程安排》的具体内容。

吴为民在报告中指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 号)、《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学组发〔2021〕2 号)、《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教党〔2021〕21 号)、《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沪委办发〔2021〕7 号)、《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同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同委〔2021〕86 号)以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吴为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任务和全年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学校巡察整改相结合,与学院去年12月启动持续一年的“同济法学:四分之三世纪再出发”些列活动相结合,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加快推进同济特色一流法学院建设的具体行动。

吴为民指出,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方守恩书记在全校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切实组织好、开展好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力求真正取得实效: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政治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要落实政治任务,全面提升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能力和本领;二是要紧密结合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同济特色一流学院建设实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是要切实加强多层次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