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离校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1-04-02 17:15 点击:

41日晚,法学院通过线上平台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离校动员会。会议邀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王乐实参加。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坚主持,法学院辅导员、2021届本、研毕业生参会。

本次动员会举办的目的在于为部分春季完成答辩的即将离校的研究生毕业生及后续秋季离校的毕业生提供文明离校指引,告知就业落户手续、档案、党团组织关系转出等的流程。同时,本次动员会更是为目前尚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助力指引、加油“打气”。



会议首先邀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发言,方老师指出,暂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要抓紧春季单位招聘的时机,积极参与求职活动。目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仍在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规划安排校内招聘会,做到招聘活动不断线。同时,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可以为学生提供的简历修改、面试技巧、职业咨询、“手牵手”就业助力计划和“扬帆成长营”等职业指导服务和平台,希望法学院同学能够积极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和平台。方老师在讲解中通过实际案例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二战考研”、“考公”等热门问题。最后,方老师建议法学院毕业生合理定位、积极利用学校、学院两级求职的资源与平台提升求职技巧,获取求职信息,也欢迎法学院的学生在遇到求职困惑时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交流。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王乐实结合毕业季毕业生面临论文、求职双重压力时如何做好心理调适做了分享。王老师通过分享“避免灾难化思维”、“做好自我关爱”和“合理安排时间”等三个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交流。王老师认为,每一位同学都会遇到自己相对困难的阶段,当遇到困难时,要合理设定目标、合理规划时间,理解善待自己。同时她也通过线上平台,指导学生如何使用“避免灾难化思维”的工具调节情绪、释放压力。最后,王老师也向法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提供的服务与职能,并欢迎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前往咨询、交流。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坚老师在会中发言,刘老师指出,目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评判,积极参与到春招中,同时学院也会在四月和五月为学生提供律所、法务的专场招聘活动。刘老师提醒同学们,若需就业指导或职业咨询、心理咨询等,欢迎同学们与学院学工办的辅导员老师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老师们联系与交流。

会议中,法学院辅导员分别就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季活动方案和文明离校流程、相关手续办理等进行了介绍与讲解。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