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1-17 23:36 点击:

1月15日,法学院党委在衷和楼1302会议室专门召开学院党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惠岭等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14日下午接连召开的两个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发表的讲话精神、提出的整改要求,进行了集体学习,每一位党委委员分别交流了对巡查组反馈意见的认识、态度,表达了认真落实整改,并把落实整改与推进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发展上新台阶相结合的决心。



集体学习交流之后,会议逐条研究分析了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集中巡察之后向法学院党委反馈的问题清单。各位党委委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从问题清单列举的“主要问题”“集体问题”“问题的表现事例”三个层面结合角度,进行了初步的分析研究,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的核心、整改的着力点。在此基础上,各位党委委员结合岗位职责分工,主动认领整改任务。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问题清单上的各项整改问题、整改任务初步一一落实到人。各位党委委员表示,将对有关整改任务切实担负起牵头责任,后续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开门整改,组织发动有关教职员工广泛参与,拟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

吴为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过去三年多以来,法学院整体处于特殊时期,巡查组的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工作实绩,又提出了亟待改进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也很有针对性。方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针对巡察整改工作做出的指示、提出的要求,对我们改进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上下特别是在座的各位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德法兼修卓越法治人才”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会后,要针对刚刚认领的具体任务,按照举一反三、开门整改的原则和要求,进一步深入分析研究,按照学校规定的各环节时间节点,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