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三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9-04-16 00:00 点击:

2019413日至414日,第十三届“金法槌杯”模拟法庭大赛于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生场与研究生场。来自华东地区的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在内的共15所院校参与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在本科生专场中,同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斩获被告组冠军和最佳答辩状两项大奖,这已经是同济大学法学院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研究生专场中,同济大学研究生队同样将最佳原告组和最佳答辩状两个分量最重的奖项收入囊中。



本科生场代表队由领队梁勋,参赛队员龚尚欢、唐建瓴、徐源,备赛队员王逸娴、李泽熙组成。根据比赛规则,本科生代表队经抽签分至被告组,与法官组南京大学代表队及原告组复旦大学代表队,于比赛日第三场比赛就大赛组委会所提供的知识产权案例进行模拟庭审对抗。赛前,法学院袁秀挺老师结合本次比赛的案例,对参赛同学进行了详细的帮助和指导。尽管本次大赛仅有三周备赛时间,然而队友们毫不畏难,紧锣密鼓地对所模拟的案例进行了从事实到法理的全方面研究和学习。认真的前期准备使得参赛队员们在庭审过程中,思路清晰、言辞缜密,代理人徐源、龚尚欢与被告唐建瓴配合默契,在举证质证环节中有理有据,法庭辩论环节临危不乱,全面展现出优秀法律人的风采。



研究生专场代表队由陈凯担任领队,参赛队员由周温涛、沐云霓、张宇和陈一夫组成。赛前,参赛队员积极配合,分工明确,耐心处理文书的细节问题,并就该涉知识产权案件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分析和法条研究;比赛中,各参赛队员齐心协力,面对对手华东理工大学的出色发挥,沉着应对,运筹帷幄。展示了同济研究生的风采,得到了相关评委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和丰硕成果,离不开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也离不开参赛队员踏实刻苦的准备和付出,在今后的学习和比赛中,同学们将继续积累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努力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