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季军

来源: 日期:2018-11-29 00:00 点击:

20181118日至23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的同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卓越,最终获得季军。同时,3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奖,其中,法学院本科三年级的曹蕊同学和郑嘉铭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奖,来自“工程(土木)法学复合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并已获得法学院硕士生推免资格的杨健宇同学获得突出贡献奖。

今年的“贸仲杯”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56所著名高校的60余支表队、500多名选手参赛。邀请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仲裁员、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并得到了多家国际知名仲裁机构、相关组织和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冠军,北京大学获得亚军,同济大学以第三名的成绩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同获得季军。其他进入决赛轮的4所高校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决赛现场

整个比赛分循环赛轮和决赛轮。在循环赛轮,同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一路高歌,力压传统强队,以总积分第一的好成绩晋级八强。在决赛轮,同济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先是再下一城晋级四强。在四进二的比赛中与北京大学队遭遇,以微弱劣势止步,最终捧得季军奖杯。

为了备战此次“贸仲杯”比赛,法学院上下精心组织。通过选拔组成了14人的参赛队伍。参赛队伍的构成还有吉静雯、原舒仪、孙璐、郭聪聪、王莎、张越云、付婧睿、孙田心、林诗钰、陈滢宇、施子涵等同学,涵盖了从本科一年级至研一各个年级。以本科生同学为主。指导教师团队由法学院张韬略副教授、刘春彦副教授等组成。

备赛过程中,面对庞大而复杂的赛题,队员们无所畏惧,分工合作,有条不紊,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整个备赛过程持续近两个月,每一名队员和指导老师付出了大量心血。

另据了解,贸仲杯创办于2000年。以促进中国国际化仲裁法律人才培养为宗旨,通过同步引入国际赛题、模拟实战等方式,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提升我国青年学子的国际法律素养和仲裁实战能力。贸仲杯既是Vis国际模拟仲裁辩论赛的国内选拔赛,也是其认可的全球首场赛前赛。贸仲杯使用Vis国际模拟仲裁辩论赛相同的赛题与仲裁规则,比赛语言为英文。如今,贸仲杯已经成为我国仲裁赛事的第一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队员们与指导教师赛后合影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