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上海法学30年回顾与展望暨102周年校庆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09-06-01 00:00 点击:

  发表时间:2009-06-01

 

20091215977177   值同济大学102周年校庆之际,5月22日下午同济大学法学院在综合楼举行了上海法学30年回顾与展望座谈会。上海法学会副会长徐庆镇先生,法学会研究 部主任陈冬沪先生出席了会议。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法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会议。与会嘉宾就上海 法学发展方向、发展重点、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部分嘉宾为同济大学法学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极有价值的建议和观点。座谈会由法学院总支书 记程德理主持,法学院院长单晓光教授做主题发言。
  座谈会举行旨在回顾上海法学3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上海法学学科的发展经验,促进上海法学事业和同济大学法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单晓光教授介绍了新成 立的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发展沿革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希望能与上海法学会及兄弟院校密切合作、为提升上海法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法学会副会长徐 庆镇先生首先祝贺同济大学法学院的成立,他指出,同济大学法学院的成立是上海法学界的一件大事,为上海法学的研究增添了一支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拓宽了上海 法学的研究界领域,希望同济法学院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上海法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复旦大学张乃根教授、华东政法大学蒋德海、高富平教授、上海大 学陶鑫良教授等多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上海法学进一步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对于同济法学学科的发展,大家提出了发展特色、错位竞争的发展思路。在法学学科 已经饱和的情况下,发展综合性法学院已比较困难。同济大学可以抓住机遇、依靠学校优势学科,集中人财物发展知识产权、建筑法、环境法等特色专业,带动整个 法学学科的发展。
  座谈会在宽松而热烈的氛围中举行,部分法学院教师积极发言,与嘉宾一起探讨上海法学事业及同济法学学科的发展。座谈会的举行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对我校法学院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