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来源: 日期:2019-03-10 17:33 点击:

20193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开展主题活动——参观“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为民,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朱冰、杨秋华、徐钢,其他学院两委委员黄丽琴、刘春彦、师华以及部分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共同缅怀伟人功绩,感受伟人情怀,追思伟人精神。 



 

  展览通过文物、文字、文献、模型等多种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周恩来总理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的伟大贡献与卓著功勋。整个展览共分为“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周恩来在上海”、“周恩来在江苏”、“周恩来在浙江”八大主题,通过事业和情感两条线索,全面展示了周恩来总理极不平凡的一生。展览详细叙述了周恩来总理在不同人生阶段的传奇历程,例如他青年时期的求学之旅,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大志,以及他在上海、江苏和浙江等地不断战斗、工作时的伟大事迹,彰显了周恩来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以及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



 

通过本次参观,法学院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感怀于周恩来总理为党和国家奉献一生的伟大事迹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楷模,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一生奉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