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法学院关于开展新生感恩教育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9-30 16:10 点击:

各位2021级研究生新生:

接学校通知,拟在我院开展新生感恩教育活动,现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也是我们对新生开展感恩教育的第九个年头。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结合今年建国七十一周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节日契机,教育引导大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引导大学生明确使命和责任,学校拟举办以中国梦·感恩情为主题的新生专项教育活动。请新生院各学堂、各学院组织动员2021级本、研新生积极参与中国梦·感恩情主题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引导学生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切之情;对中国梦实现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对父母、师长及其他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的感恩之情;对大学生涯的规划,对使命和责任的认识等。

七十一年来,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学生可以结合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聚焦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来,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作为、新形象、新成果的光辉伟业,达到参与一人、受益一方的效果。此次教育活动可以包含2020年入学的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文章内容可以采用采访、撰写等多种形式,让学生通过采访、口述历史等形式,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以来的成就,形成思想认识上的正向引导,使学生通过活动充分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正确认识

一、征文比赛

征文比赛从即日起,截止到1028日,法学院2021级法学硕士班和法律硕士班请积极在班级中展开宣传工作,并于截止日期前,以班级为单位,共推荐至少6(3篇)文章至学院学工办,体裁不限,字数2000左右。于1028日之前发送到学工办王老师邮箱wangge@tongji.edu.cn

二、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在征文比赛的基础上进行,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轮。学院学工办将根据推荐文章的质量,选拔代表学院参与演讲比赛的同学,学校演讲比赛决赛拟在11月举行(决赛方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评奖方式

学校将对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进行评奖,对获奖学生给与鼓励,并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奖。获奖学生稿件将汇编收录成册。咨询电话65984944


同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同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同济大学法学院

2020930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