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研机构
多元解纷法治研究中心

来源: 日期:2022-05-18 09:44 点击:


上海市法学会多元解纷法治研究会秘书处在我校的校内机构体现形式,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多元化纠纷解决研究和实务探索为主要方向。

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之下,全国法学科研、司法等系统都将多元化纠纷解决作为重要的研究对象展开。上海地区我院在承担起上海市法学会多元解纷法治研究会秘书处职能之后,形成了统领和占据上海地区多元解纷研究主导权的地位。在这一背景下,我院主动配合上海市法学会多元解纷法治研究会成立多元解纷法治研究中心,定位不仅仅局限于上海市地区范围内相关领域研究重镇的预期,更期待能够成为辐射长三角,乃至于全国范围内都具有影响力的多元解纷研究中心。主要方向一定不仅局限于纯粹理论研究,还将结合法院、调解机构、仲裁机构等开展实证与实践调研研究。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