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法学院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研机构
德国法与欧盟法研究中心

来源: 日期:2015-06-11 00:00 点击:

中心简介研究人员在研项目科研成果

德国法与欧盟法研究中心于2011年由同济大学院和中德学院联合设立,目前共有研究人员7人,研究人员均在德国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涉及德国法欧盟法的众多领域,由高旭军教授任中心主任。

德国法、欧盟法研究中心以促进我国对德国法和欧盟法的研究为己任,旨在搭建我国与德国和欧盟其它国家合作与交流的桥梁。德国法是大陆法的核心组成部分,对世界法律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无论从中国和东亚的立法史上看,还是从这些国家的立法现状来看,德国法对中国、日本、南韩、台湾等东亚国家和地区的法制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欧盟则是当今国际社会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经济体和政治组织,欧盟法不仅对其成员国的国内立法产生直接的影响,而且还间接地影响着成员国国内的经济发展;对非欧盟成员国的进出口贸易、跨国投资等活动都有着重要的影响。有鉴于此,中心不仅研究德国法和欧盟法的历史演变,还关注着德国法和欧盟法的最新发展;中心既重视对立法动态的介绍,也重视对司法执法实践的研究;中心没有局限于基础理论的追根溯源,而是立足于本国需求提出务实的建议方案。

同济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院办:86-21-65982644   招生教学:86-21-65985385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衷和楼1301B


同济大学法学院

TJ法律人